“东风日产汽车学院”揭牌 省教育厅王成斌副厅长出席仪式
日期:2020-08-10 15:00: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21

    6月2日上午,我院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校企共建的“东风日产汽车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举行,江苏省教育厅王成斌副厅长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经销商支持部部长王保军、网络培训科科长彭俊,常州中天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逸构、服务总监戴伟忠,学院领导袁洪志、陈炳和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洪霄主持。
    我院党委书记袁洪志在致辞中指出,学院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共建“东风日产汽车学院”,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形成创新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育人机制,能够更好地为常州地方经济服务,为常州汽车产业服务。
    王保军表示,公司经过十二年不懈努力,综合实力已经隶属国内汽车制造行业的第一集团军。此次,公司与我院深度合作,公司将积极参与到学院基地建设、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领域,共建双赢互利的合作关系。
    陈炳和副院长、王保军部长共同签署了校企共建“东风日产汽车学院”协议。王成斌副厅长、王保军部长、陈逸构董事长、袁洪志书记一同为“东风日产汽车学院”揭牌。
    王成斌副厅长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表示,我院近年来办学成果丰厚,社会地位和社会声誉不断攀升,内涵建设向更深层次推进。他提出,学院办学,一是需要深入开展产教融合,率先探索出校企深度合作创新发展之路,建立并实施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推动学院专业设置与常州市及长三角地区产业发展的对接;二是推动现代学徒制试点的实施,完善学院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对接;三是借助平台和团队的共建共享,推动学院技术技能积累与企业技术革新的对接;四是以企业学院的实质性运作,推动二级学院与大中型企业的全面深度对接。王厅长指出,高职院校开展校企合作,要特别关注汽车、信息等产业链较长的产业,做到既能与产业链上游企业合作,又能为产业链下游企业提供服务。他希望,校企双方能齐心协力、优势互补,建成良好的团队协作关系,共同推动汽车学院的建设。在今后的发展中,我院能够继续坚持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抢占发展机遇,服务产业发展,大力培养杰出技术技能人才,朝着国际水准、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高职院校方向努力。
    据悉,“东风日产汽车学院”建立后,校企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员工培训及技术服务等领域强化合作,在人才培养与定制、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修订与更新、专业服务标准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协商合作细节,以现代学徒制为主要形式,共同致力于培养汽车领域优秀人才。(机电学院 邓晓斌 校企合作办 李树白/文 宣传部 周悦 沈琳/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4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