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携手微软(中国)走进工程学院
日期:2020-08-10 15:00: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14

        近日,由北京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四方联合发起的“博雅大数据人工智能学院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涛院长主持仪式,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技术战略官韦青先生、教育装备专委会张利华常务副秘书长、高教社徐刚主任,吴访升院长、陈炳和副院长先后致辞。
        博雅大数据学院是由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孵化的专注于大数据培训、教学产品研发与服务的机构。博雅通过聚焦数据科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培养大数据技术人才、大数据应用人才、大数据管理人才和大数据师资。
        此次博雅大数据人工智能学院合作项目的启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专业建设项目在高职院校的推广落地,加快建立大数据学科,布局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通过多方联合,实现大数据据领域的专业共建人才共育、产学联运技术导入、科研合作联合申报、科技赋能创新孵化的“产、学、研、创”全方位战略合作。
       在启动仪式中,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王涛院长介绍了各方合作框架,微软公司教育行业江浩总监介绍了大数据专业共建、课程体系开发、教材建设、资源库开发等方面的进展。
       来自全国的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芜湖职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校领导及专业系主任,以及我院信息类的部分师生共同参与见证了启动仪式。(信息学院 耿亚/文 殷垚垚(学生)/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4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