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产业经济和科技服务学术论坛
日期:2020-08-10 15:00: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12

      11月29日,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我院成功举办了产业经济和科技服务学术论坛。院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专业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专职科研岗老师以及科研团队、科研平台负责人等10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科技处、人事处共同主办,科技处处长周勇主持,洪霄副院长参加了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邀请了河海大学博士生导师、苏南经济研究所所长田泽教授作《常州市产业发展演进与未来趋势》主题报告;常州大学硕士生导师包伯成教授作《科研工作与项目申报的心得》的专题发言;学院李书齐博士分享了申请国家青年基金项目的体会。
      田泽教授在主题报告中从全国、江苏省、常州市三个层面和三个产业维度分析了目前国家和地区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并指出了常州产业结构存在问题,提出了对策及建议,给与会人员带来很大的启发。 
      包伯成教授从自身数年服务企业、深究教研入手,谈了对科研工作和基金项目申报的认识,他认为科研工作没有早晚之说,团队合作与交流是学术火花的催化剂,科研项目申请选题很关键、课题立意要高,要紧跟学术热点,走多学科交叉融合之路。包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揭开了国家项目申报的神秘面纱。 
      李书齐博士用“why not?”、“why me?”、“why us?”三个问题,分享了她在国家青年基金申报中脱颖而出的申报体会。 
      本次论坛的举办,使与会人员对常州产业经济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科研工作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将对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科技处 李秀华 文/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4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