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度省建设系统科技项目及科技示范工程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0-08-10 15:00: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74

各院(部)、部门、直属单位:
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苏建函科〔2015〕324号】文,为提升全省建设事业科技水平,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建设科研课题研究和工程示范,促进行业技术进步,经研究决定,2015年以进一步推进节约型城乡建设为重点,开展省建设系统科技项目及科技示范工程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和经费
科技项目分科技计划项目、指导性项目两类,研究经费主要由申报单位自筹,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科技计划项目给予一定经费补助。科技计划项目以“2015年度省建设系统科技项目及科技示范工程项目指南”(详见附件)中所列的课题申报。
指导性项目由各单位自选课题申报,优先立项的研究方向包括:(1)新型城镇化规划、建设研究;(2)新农村建设相关技术、政策研究;(3)建筑产业现代化相关技术、标准研究;(4)低碳生态城市建设技术、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技术提升研究;(5)智慧城市、工程BIM技术应用;(6)房地产发展与住房保障等相关研究。研究经费自筹。
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建设经费由申报单位自筹,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给与一定示范经费补助。科技示范工程项目由建设单位或示范技术支撑单位根据指南所列的示范类型申报。
年度批准立项的科技计划项目和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当年拨付补助经费的60%,剩余经费在项目完成并通过鉴定(验收)后拨付。
二、申报要求
1、申报科技项目应已有相应研究基础,自选课题应具备转化应用前景,纯基础理论研究课题不予受理。管理类、政策类研究课题应有相关管理部门共同参与研究。
2、申报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必须依托工程申报,已完工项目不得申报;高校不得单独申报。
3、各类项目实施年限一般不得超过2年,项目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并通过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的鉴定(验收)后为正常结题。
4、已承担但未结题或未申请鉴定(验收)的省建设系统科技项目或科技示范工程项目的单位及主要负责人,不得再申报或参与申报。
三、申报方式
项目采取网上申报与纸质材料报送并行的方式,申报人登录“江苏省建设科技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www.jscin.gov.cn在线申报栏目,或江苏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网www.jscst.cn网上申报栏目)自行注册账号,在系统录入有关申报资料。网上申报结束后打印系统自动生成的申报书,经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后,纸质材料(一式三份)由所属推荐部门上报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研设计处。
地方申报的项目,推荐部门为所在地省辖市建设局(委);高校申报的项目,推荐部门为高校科技管理部门;其他省属单位,推荐部门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研设计处。
申报联系人:裴老师 86332059
纸质稿报送:4份,至科技处418
申报截止时间:2015年7月24日12:00
科技处
2015年06月04日
附件:
2015年度省建设系统科技项目及科技示范工程项目申报指南
一、 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一)、新型城镇化与城乡规划
JH01江苏历史文化名村及传统村落价值与特色研究
JH02提升城镇空间环境整体品质研究
JH03江苏传统民居调查及特征研究
JH04江苏省低影响开发技术系统研究
JH05城市地下空间规划研究
JH06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养老服务业规划研究
(二)新农村建设
JH07农村生活垃圾高效处理技术研究
JH08农村宅基地制度创新研究
(三)城市建设
JH09基于城市地铁建设的共同管廊应用研究
JH10海绵城市应用技术研究
JH11市政道路高效抗车辙技术研究与应用
JH12城市桥梁灾损应急评估和快速加固修复成套技术的研究
JH13江苏省沿江沿海地区抗震防灾综合防御体系实施导则研究
(四)智慧城市
JH14城市公共信息平台资源目录体系编制研究
JH15建筑物数据库标准研究
(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
JH16基于水源热泵的冷凝塔能效比技术研究与应用
JH17江苏省节能建筑外墙保温隔热技术现状与发展研究
JH18夏热冬冷地区既有居住建筑绿色化改造技术研究
JH19绿色建筑运营管理技术应用研究
(六)勘察设计
JH20江苏省建筑信息模型(BIM)设计基础标准研究
JH21江苏传统建筑风格规划设计研究
JH22建筑产业现代化对工程设计行业的影响研究
(七)房地产
JH23江苏省房地产估价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及监管研究
JH24新常态下江苏房地产市场运行特征及管理机制研究
JH25基于PPP模式的房屋租赁市场信息平台建设研究
二、科技示范工程项目申报指南
SF1绿色农房技术体系研究与示范
SF2高性能混凝土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


 

核发:admin 点击数:47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