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2015年常州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日期:2020-08-10 15:00: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65

各院(部)、部门、直属单位:
    根据《常州市科技局常州财政局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常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常科发[2015]48号),现就2015年常州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发布指南如下。
一、支持重点
    2015年常州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以“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研究为重点内容,同时围绕常州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开展以创新驱动发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区域创新一体化建设等内容的研究为面上课题进行组织实施,为政府推进科技创新提供决策咨询。
二、指南方向
1、委托项目
(1)常州市“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研究
8501 常州市“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总报告
8502 常州市“十二五”科技创新发展绩效评估
8503 常州市“十三五”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
8504 常州市“十三五”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创新发展研究
8505 常州市“十三五”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研究
8506 常州市“十三五”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发展研究
8507 常州市“十三五”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研究
8508 常州市“十三五”航空航天装备产业创新发展研究
8509 常州市“十三五”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创新发展研究
8510 常州市“十三五”新型电力装备产业创新发展研究
8511 常州市“十三五”农机和工程机械产业创新发展研究
8512 常州市“十三五”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研究
8513 常州市“十三五”现代农业产业创新发展研究
8514 常州市“十三五”社会事业创新发展研究
(2)8520 常州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机制研究
(3)8530 2014年度创新型城市建设情况白皮书
2、面上项目
(1)科技创新主体建设
    8540 重点研究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十大产业链创新发展,科技成果应用转化,高新园区新兴产业差异化和高端化发展,各类创业孵化平台建设,高水平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企业家培育成长与主导作用发挥,科技人才发展机制研究及高层次人才激励和评价等。
(2)区域创新体系建设
    8541 重点围绕常州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开展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研究,“一带一路”背景下常州科技创新发展路径,新常态下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科技创新动力机制,科技服务业业态提升,产学研协同创新,产城融合发展,国际科技合作等。
(3)科技创新环境建设
    8542 重点研究科技创新政策绩效评价,创新资源优化配置,创新要素市场培育与发展,知识产权应用与保护,知识产权综合执法机制,科技金融服务及金融产品创新,科技支持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科技中介服务能力建设,科技项目决策、执行、评价及监督管理等。
(4)科技惠民
    8543 重点研究公共安全管理,公共卫生健康,公共资源及环境保护等。
三、申报要求
1、申报主体
(1)鼓励支持高校院所、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联合开展软科学项目的研究,对有重要决策咨询参考价值的研究项目予以重点支持。
(2)申报单位应具有相应的研究基础和研究团队,优先支持专业的研究机构承担课题研究。项目负责人应具有相关课题研究的工作积累。
2、申报条件
(1)2015年度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分委托项目和面上项目二大类。
(2)委托项目。“十三五”科技发展研究内容,拟组织全市各高校院所研究力量,组建联合课题组实施,请各相关单位在6月15日前将意向参与课题研究的优秀科技人员名单和主要研究成果情况书面向科技处推荐,拟采用优选方式集成研究力量,开展专题研究。
(3)面上项目。申报单位根据本指南确定的选题方向,自主确定研究题目并申报,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评审后下达指导性计划实施。
(4)申报项目应提出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研究方案及初步的对策措施,引用或提供的数据应以最新数据为主,并保证真实、权威。
(5)研究项目于本年度10月31日前提交项目研究成果,经综合评审后择优下达资助经费。
3、申报时间节点
    本次项目为限额申报,我校限额3项,个人网上申报,经校内评审后推荐申报,请各位老师注意申报时间节点。
    网上申报截止时间:2015年6月26日(http://uias.czstb.gov.cn/sb/1.jsp?type=1&cateid=503
    校内评审时间:2015年6月27-29日
    纸质稿提交截止时间:2015年7月1日(胶装一式三份,提交至科技处)
    联系人:裴老师
    联系电话:86332059
    注意:有申报意向的老师请在“常州市科技服务平台”注册(请以中文姓名注册),请电话告知联系人及时为您审核注册信息。


                                    科技处 
                                   2015年6月11日

常州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书(格式).doc

 

核发:admin 点击数:46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