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企深度合作智慧酒店实训中心正式揭牌运营
日期:2020-08-10 14:59:4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24
    3月13日下午,我校酒店管理专业与华住酒店集团现代学徒制签约仪式暨校企共建“互联网+”智慧酒店产教融合实训中心落成典礼,在经管学院智慧酒店实训中心隆重举行。学校副院长周勇,华住酒店集团校企合作高级经理孙凯、经理助理韩红,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涛、副院长董海华、酒店管理专业师生代表等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罗元主持。 
    周勇代表学校热情欢迎华住酒店集团孙凯经理一行,并对华住酒店集团携手我校酒店管理专业共建实训中心的倾力投入表示感谢,同时对未来校企双方的持续深度合作充满信心与期待。他在致辞中指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助推学校专业发展的有效路径,酒店管理专业的发展优先需要考虑与解决“培养什么样与怎样培养现代化酒店行业人才”的问题,向优质企业“要需求、找出口”、优化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惟实”,紧密贴合互联网时代要求、完善校企协同育人举措是“惟新”。“惟实惟新、至善至美”,是学校专业建设的方法论,也是人才培养的价值观。周勇还鼓励参加活动的酒店管理专业同学,借助这个校企合作平台,学好本领技能,适应未来行业需求。 
    孙凯应邀致辞,他表示,随着校企共建智慧酒店实训中心的投入使用,华住酒店集团与校方的合作关系将进一步深化,校企联合培养、紧密衔接学生专业学习、技能实训全过程,必将推动校企合作迈入崭新阶段。随后,孙凯与刘涛共同为智慧酒店实训中心落成揭牌,并代表华住酒店集团与我校签订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培养协议。 
     会后,全体领导嘉宾与酒店管理专业师生一同参观实训中心。据悉,该实训中心紧贴“互联网+”智慧酒店行业人才需求,定位经济管理学院多专业复用需要,依托华住酒店集团捐赠的价值110万元的PMS酒店管理软件系统,由校企双方参与共建、共同完成。未来,为适应“互联网+职业教育”发展需求,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推进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和普遍应用,我校与华住酒店集团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将不断深入,“华住大学”资深讲师、企业导师也将进驻该实训中心,校企双方将共同谱写我校酒店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经管学院 尹 杰/文 新闻中心 阮大惠(学生)/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42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