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透视| 武进区出台鼓励和促进科技创新若干政策
日期:2020-08-10 15:04:4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67

1114日召开的武进区科技创新大会,发布了《2016年武进区鼓励和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从加强科技创新载体建设、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自主知识产权创造、组织实施科技发展计划等方面,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

鼓励科技企业孵化器(含加速器及众创空间)建设,对当年新认定的市级、省级、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奖励10万元、30万元、50万元。鼓励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当年新认定为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奖励100万元;认定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奖励30万元;认定为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奖励10万元;认定为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奖励2万元。

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对首次列入省级“科技企业培育百千万工程行动计划”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和科技型上市后备企业,分别一次性奖励20万元和5万元;对首次列入市级“十百千创新型企业培育计划”的,分别一次性奖励10万元和5万元;对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首次认定的市级以上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含省级农业科技型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

鼓励企业产学研合作,支持由镇、开发区和行业商会组织企业“走出去”与高校院所开展的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给予活动支出经费不超过50%的补助,每年最高不超过10万元;在各级政府组织开展的产学研活动中企业与高校院所达成合作意向,签订的合同经费在50万元以上且已付款金额在20万元以上的产学研合作项目,根据经费预算总额,给予已付款金额20%的补助,一家企业最高不超过20万元。

鼓励专利发明创造,当年授权的发明专利每满3件奖励权利人5万元;当年授权的各类专利,每满10件奖励权利人1万元,每满30件奖励权利人3.5万元,达到60件以上(含60件)奖励权利人9万元;当年拥有的有效发明专利,每满30件奖励权利人6万元,达到100件以上(含100件)奖励权利人20万元。

鼓励专利代理机构做大做强,当年代理本区范围内专利授权达到1000件以上的(其中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不低于50%),奖励10万元;当年代理专利授权达到2000件以上的(其中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不低于50%),奖励20万元;当年代理本区范围内发明专利授权达到100件(含100件)以上的,奖励10万元。

信息来源:

核发:admin 点击数:46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