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科技与产业处长知识产权培训班在宁举办
日期:2020-08-10 15:04:3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78

  6月9日,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全省高校科技与产业处长知识产权培训班”在南京开班。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国家和省级示范高职院校科技与产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战略协调处负责人结合国内外知识产权形势,从我国知识产权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出台背景、核心政策要点和如何贯彻实施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省知识产权局宣传教育处负责人针对省政府“知识产权18条”与高校有关的知识产权政策措施进行了介绍。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旨在推进省内高校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制度运用能力,助推知识产权价值实现。据悉,“十二五”期间,全省高校共申请发明专利6.71万件,获授权发明专利2.62万件。2016年,全省高校申请专利3.3万件,获授权专利2.2万件,分别比上年增长12%和17%;共有18件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占全国高校获优秀奖总数的21.4%;7人获首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

来源: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核发:admin 点击数:47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