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国际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论坛成功举行
日期:2020-08-10 15:04:3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79

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国际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论坛成功举行

    7月5日下午,作为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的重要专题活动之一,国际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论坛在南京成功举行。海外大院大所及国际技术转移机构代表,与江苏企业、科技部门代表共150余人参会交流。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做主旨发言。
  本场论坛旨在利用大会平台汇聚来自不同国家的专业嘉宾,围绕国际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相关议题分享先进理念和最佳实践,探讨进一步推进产业创新国际合作、特别是江苏与有关海外机构的深度合作。
    省科技厅王秦厅长首先做题为“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主旨发言,向嘉宾们简要介绍了江苏科技创新的基础条件、政策环境与对外创新合作的探索实践。他认为,江苏制造业实力雄厚,创新资源丰富,企业创新活跃,新技术的市场潜力巨大,而海外优秀高校、科研机构和杰出人才众多、技术储备丰富,双方携手创新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他提出欢迎国外政府部门与江苏联合建立产业研发合作机制,共同打造全球产业创新合作伙伴网络;欢迎海外研发创新机构与江苏伙伴开展项目合作,共建合作载体,发展长期伙伴关系;欢迎海外优秀人才及团队与江苏伙伴积极开展创新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随后,中外10位嘉宾围绕国际创新合作模式与实践、技术转移合作、与中国特别是江苏的合作经验及未来合作展望等议题先后发言。这10位发言嘉宾分别是: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赵志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常务副校长Brian Boyle、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副教务长Jimmy Hsia、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科学园执行总裁Paul Paolatto、苏州——洛加大(UCLA)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Dwight Christopher Streit、德国弗劳恩霍夫IPK研究所执行所长Holger Kohl、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副院长许国良、俄罗斯托木斯克州发展集团总经理 Stanislav Yashuk、以色列SHENG公司中以技术转移管理合伙人Ilan Maor、印度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主席V. K. Mishra。海外嘉宾充分肯定了与江苏开展创新合作的成效,并对未来合作充满期待。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将在宜兴建设环境技术转化中心,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积极在江苏推介其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印度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与江苏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商谈推进技术转移业务合作。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核发:admin 点击数:47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