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焊接研究所何实所长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日期:2020-08-10 15:00:4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25

    近日,哈尔滨焊接研究所何实所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科技发展部窦志平副部长对我院进行了交流访问。吴访升院长、科技处周勇处长、机电学院院长孙海波和史维琴教授接待了来访。 
     吴院长向来访者简单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情况。史维琴教授向客人们展示了学院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建设的现状、发展规划及设想。何所长对我院在教学成果、项目化教学、专业建设等多方面卓有成效的成就表示钦佩和赞赏,并表示哈焊所目前正向企业化方向转型,哈焊所华通(常州)焊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哈焊所华通公司)已在常州开业,是我国焊材行业首家高端焊材生产企业,哈焊所产业布局正加快向长三角转移,双方将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会谈期间,双方就焊接专业建设、焊接机器人工作站建设的内容、培训及标准、行业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何所长为焊接机器人工作站建设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中国制造2025》确定的十大领域中有八大领域高度依赖焊接技术,工信部正在推进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智能制造、工业强基、绿色制造和高端装备创新等五大工程建设中有三大工程涉及焊接技术,对焊接专业人才有大量需求,学院专业建设坚持特色发展将大有作为。会谈结束后,何实所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东区焊接实训基地。 
    据悉,哈尔滨焊接研究所建于1956年,原隶属于机械工业部,是焊接技术研究方面具有综合科技实力的国家级科研机构。目前,生产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石化、汽车、机械、冶金、桥梁、车辆、水电、核电设备和国防工程等的各个领域,服务对象遍及全国各地。(科技处 王秋夜/文 宣传部 陈佶/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5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