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科技创新政策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0-08-10 15:00:3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73
    8月31日下午,科技处集中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推进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省份建设若干政策措施》(苏政发【2016】107号)等科技新政。人事处、审计处、财务处、国资处、纪委监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周勇处长主持,洪霄副院长到会并作讲话。 
    首先,科技处就中央政策和江苏省科技新政40条作了详细解读,中央政策主要精神包括:一是改进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包括简化预算编制,下放预算调剂权限;提高间接费用比重,加大绩效激励力度;明确劳务费开支范围,不设比例限制;改进结转结余资金留用处理方式;自主规范管理横向经费。二是完善高校差旅会议管理,包括改进高校教学科研人员差旅费管理;三是完善高校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管理,对集中采购目录内的科研设备采购,项目承担单位可自行采购,对采购进口仪器设备实行备案制管理等。  
    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最后,洪霄副院长提出三点想法:一是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找准“痛点”,疏通“堵点”;二是加强信息化建设,优化服务,为科研人员潜心研究营造良好环境;三是各职能部门要尽快将“松绑、激励”政策落实到工作中,实事求是,推进学院制度建设。

(科技处 李秀华/文 裴忠贵/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47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