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项目落户我院
日期:2020-08-10 15:00:3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84

   9月29日,江苏佳尔科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我院联合举办的“企业新型学徒制”项目开班仪式在佳尔科会议室举行。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居小荣、副处长汤烨、江苏佳尔科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定国、副总经理蒋慧、我院副院长洪霄、制药学院院长李耀中、书记李清、企业学徒、企业师傅及学院导师代表等五十余人参加了仪式。开班仪式由我院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管卫东主持。 
    开班仪式上,任定国总经理代表企业致辞,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期待在政府的指导和资助下,通过与我院紧密配合,培育出“下的去、留得住、用得上”的技术骨干。学院洪霄副院长对比阐述了教育部颁布的“新型学徒制”与人社部颁布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在人才培育中起到的互补作用,指出两个纲领性文件不谋而合的突出了“校企双主体”育人是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学院应当仁不让的深入贯彻,形成更有效的社会服务模式。居小荣处长强调校企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生产与学习相结合、经验与规范相结合,培养出更多适应企业转型升级的技能型人才。 
    开班仪式中,企业和学院双方代表签订了“企业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协议书。任定国总经理向参会的导师代表发放了聘书,导师代表和学徒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据悉,“企业新型学徒制”项目是常州市人社局会同财政局共同推进的试点项目。我院作为常州首家高职院校试点单位,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落实“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努力发挥学院在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的优势,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学院 倪宜浪/文 杨玲/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48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