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麻省州立大学张炜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日期:2020-08-10 15:00:3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79

    11月23日上午,美国麻省州立大学绿色化学研究中心主任,中组部第九批国家“千人计划”张炜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学院洪霄副院长出席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科技处周皞副处长主持此次报告。 
    张炜教授为制药学院和化工学院的师生作题为Green Synthesis in Medicinal Chemistry and Organocataly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从绿色化学的十二条原则入手,结合个人撰写的专著以及发表的系列学术成果,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绿色合成在药物化学和有机催化领域的应用。特别详细地阐述了氟相技术为载体,如何应用到具有生物活性的小分子合成中。同时,在报告中张教授介绍了绿色化学的发展历史和相关国际知名学术会议。在互动交流环节,学院教授和博士们对如何在温和条件下进行有效氟化,以及C-F键形成的热力学等问题与张教授进行了探讨。会后,张教授表示非常欢迎我院的教师和学生去麻省州立大学访问和交流。 
    学术报告前,洪霄副院长亲切会见了张炜教授,并介绍了我院的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情况。(制药学院 黄一波 科技处 周皞/文 宣传部 陈佶/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47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