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周皞博士应邀赴美参加第25届北美催化学术会议
日期:2020-08-10 15:00: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24

    近日,学院清洁燃烧和污染控制科研团队带头人周皞博士应北美催化学会(North American Catalysis Society)主席Abhaya Datye教授的邀请,赴美国丹佛参加第25届北美催化学术会议。
    北美催化学术会议是一个涵盖了催化学科基础研究与工业应用领域的学术会议,是国际上首屈一指的催化领域高水平学术会议,由北美催化学会主办,每两年一届,今年是第25届。本次会议参会学者1450人,来自全世界50余个国家,邀请报告近30个,口头报告400个,张贴报告600个,涉及的领域有催化、化工、能源、环境等方面。在本次会议上,我院周皞博士围绕其研究领域燃烧污染物控制和排放,介绍了一种新型铁基催化剂用于催化低碳烷烃还原NO污染气体,详细讨论了负载量、焙烧温度等制备工艺对催化剂特性和反应性能的影响。据了解,周皞博士本次会议投稿论文《Surface properties and reactivity of Fe/Al2O3/cordierite catalysts for NO reduction by C2H6: Effects of calcination temperature》即将发表于工程技术领域TOP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 SCI一区,IF5.310)。
    近年来,我院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积极组织学院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通过参加学术活动,活跃学院学术气氛,促进学术交流,使教师及时、有效了解学术前沿最新动态,提高学院科研水平和技术转移能力。(科技处 李秀华/文 周皞/供图)

核发:admin 点击数:42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