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信息(5月8日)
日期:2020-08-10 15:00:1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68

主  题:现代绿色化工技术的发展前沿和趋势

主讲人:丁克鸿,博士,研究员级高工

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

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

201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技带头人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时  间:2015年5月8日 (本周五)14:00---15:00

地  点:行政楼201报告厅

承办单位:制药学院、科技处

主讲人简介:丁克鸿博士现任中化集团旗下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作为一位有机化工工艺专家,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国家级火炬计划和江苏省支撑计划等项目的研发工作。指导开发了多个农药品种的合成工艺并实现工业化生产。提出用甘油法生产环氧氯丙烷的新型清洁工艺路线,成功解决了老工艺污染严重,成本高昂的问题。此外,他还创造性地提出杀菌剂丙环唑关键中间体戊二醇的全新合成工艺并成功投入运营,打破了国外大公司对该产品的技术垄断。近年来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5篇,获授权专利11项,曾获中国石油和化工协会“化学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

内容摘要:介绍现代绿色化工技术的发展前沿和趋势。并结合“扬农”化工集团研究所的自主研发项目,介绍绿色工艺,清洁生产的主要成果。
 

 

 

核发:admin 点击数:46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