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一带一路”研究院缅甸经贸企业座谈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日期:2020-08-10 15:00:1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23

         12月21日,常州市“一带一路”研究院缅甸经贸企业座谈会在我院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常州市“一带一路”研究院王定新理事长、邹德英副理事长、王其山院长、顾宏祥副院长偕同研究员和20余家在缅投资企业代表莅临座谈会,我院副院长洪霄、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管卫东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座谈会由王其山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洪霄副院长致辞,他主要从专业特色和师资队伍两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重点说明了我院在国际化大背景下,“走出去”和“引进来”所取得的成果,表达了我院发挥自身教育职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的决心。邹德英副理事长讲述了在缅经历,赞叹了缅甸丰富的资源和勤劳的人民,肯定了在常企业在缅甸投资的规模,并表示力借此次座谈会,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更好地服务中国企业在缅投资。
        随后,为更稳、更好、更有效地服务在常企业,“一带一路”研究院郭金萍研究员,从缅甸目前经济发展状况、缅甸近年投资政策措施、展望美好未来三个方面作《缅甸投资政策情况报告》。常州东奥服装有限公司海外发展部经理何育文先生作为企业代表分享了东奥“走出去”投资布局的措施、原因和经验。
        管卫东从缅甸之行、缅甸学生夏令营开启破冰之旅、缅甸学历留学生、社会团体来访、中缅职教项目(政府项目)共建中缅文化交流中心、曼德勒职业教育分校筹建等七个方面讲述了我院与缅甸开展的各项交流合作。缅甸留学生代表PHYU PHYU HAN表达了自己作为毕业生希望进入中国企业,将所学应用于实践,提高自己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的迫切愿望。作为新生代表的AYE KHIN表达了自己将珍惜来华学习机会,争做“中国通”的决心。与会企业家代表介绍了与缅发展现况,并有信心与缅不断扩大发展。
       最后,王定新理事长作会议总结。他表示,研究“一带一路”倡议具有深谋远虑的意义,是全局性、长远性和宏观性的思考,希望在常企业能够勇于“走出去”与“一带一路”国家共商共建共享科技成果,进一步密切加强在文化、经贸、教育之间的沟通交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和睦相处的好邻居。王定新对座谈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座谈会是产学研全面对接的良好展现,企业表达了需求与愿景;学校明确了今后人才培养方向,开拓了专业视野;研究院了解了教育教学成果,拓宽了研究资源和路径。他希望三方能够继续用心、用力谱写中缅友好交流合作新篇章。(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学院 沈韵 文/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42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