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咖啡馆:生态水环境 文明城市的灵魂
日期:2020-08-10 15:00:1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71

 
日新月异的科学和技术,正深刻地改变着并将继续改变当代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果您对科学和技术这一主题感兴趣,如果您想与知名科学家亲密接触并参与到我们的讨论中来,那就赶紧预约参加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与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共同主办、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常州市环境保护局承办的“科技咖啡馆”活动吧!

科技咖啡馆,是一个让您在品味咖啡时候,就可以同时兴趣盎然地同科学家面对面地畅谈最新科学和技术发展的自由学术论坛。科技咖啡馆源于英国,倡导以轻松的形式将科学带给大众。

科技咖啡馆活动的主题:  生态水环境  文明城市的灵魂

如果说水是生命之源,那么河流就是城市生活的纽带,健康的河流不仅为人类生活和生产提供就近水源,更能够美化环境、提高生活品质。

然而,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推进,过量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农业污染等的排放使得我们周围大多赖以生存的河流、湖泊失去了自我净化能力,水质下降,水体发臭,不仅影响到了城市的美观,而且危害到了人们的健康。如何还我们洁净的河流、安全的用水环境是中国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面临的紧迫问题。

主讲人:钟路华 (“千人计划”特聘专家)

钟路华,1996年8月,从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毕业,获化学硕士学位。在美国学习、工作期间,曾任美国Meta Bolix公司高级研发科学家,一直从事可完全生物降解材料领域的研究,在基因菌种的构建、提取、产业化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2008年4月回国,2010年入选国家“千人计划”,2011年主持国家863重点支持项目(已通过验收)。钟路华经过多年研究发现:利用新的生物技术,可以快速激活环境中的有益微生物PGPR微生物,用到水污染治理中可降低水体中的氮、璘等富营养物质;依据在太湖、滇池等试验区的实证,能够有效抑制蓝藻的生长、对水中鱼类的食用安全性、饮用水的安全性无影响,钟路华及其研发团队创造性提出了一种水污染原位生态修复技术,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无锡太湖(10万平方米试验区)、滇池(20万平方米试验区)、深圳市西乡河、余姚西江、嘉兴秀洲公园河等累计100多个河、水库的水生态修复试验,取得良好的效果,可成为解决我国目前河流、湖泊及近海海水污染的一种先进的生态修复技术。

时间:2015年5月 29 日(星期 五下午)14:30---16:00

地点:书式生活  (延陵西路  吾悦国际广场A座2楼-篦箕巷穿越楼正对面。停车从吾悦国际南北两个停车场都可。如果步行,A座5号门进来上2楼。)

 

咨询电话:86619610

核发:admin 点击数:4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