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德国SES工业自动化高级专家欢送会
日期:2020-08-10 15:00: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88

       2月8日上午,学院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为德国SES工业自动化高级专家Dr.Stanek举行欢送会暨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指导成果分享会。学院院长吴访升、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学院、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领导、信息学院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会议由信息学院马永山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Dr. Stanek展示指导期间的工作成果。他简略地介绍了基于底层向顶层的学习理念和学习方法,以及与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团队老师交流的5个实际项目,并具体指出德国与中国的职业教育的不同点,针对我院的实际情况,在修订专业建设方案、项目设计实施等方面提出了新理念、新方法。接着,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李玮老师和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吴国幸同学代表专业团队对Dr. Stanek指导的“寻光机器人实践项目”、“柔性制造系统机器人双机协作实战项目”进行了项目成果的分享。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带头人刘书凯老师对Dr. Stanek的指导工作进行回顾与分享,并对Dr. Stanek严谨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
      随后,吴访升院长致辞。他希望通过此次分享,可以将Dr.Stanek的交流成果辐射到更多的专业领域,解决更多类似的问题,将德国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国际职业标准运用到学院建设中。他强调,信息学院要认真分析、理解、吸收Stanek先生的意见和建议,取其善者而从之,梳理专业建设方案、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质量标准、实训标准、课程标准,将国际标准融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最后,他对Stanek先生的工作表示感谢。
       吴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向Dr. Stanek赠送纪念礼品,并希望Dr. Stanek能继续对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进行诊断和指导。通过外籍专家的指导,我院必将加快国际化发展脚步,拓宽国际化视野。(信息学院 储琴/文 方强强/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38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