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产业教授受聘入校 搭建校企合作新桥梁
日期:2020-08-10 15:00: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95

       3月21日上午,学院首批产业教授签约仪式暨推进会在学院行政服务中心325会议室举行。学院首批4名省级产业教授、3名市级产业教授参会,院长吴访升、副院长洪霄、人事处长、科技处长、教务处长、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及部分青年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陈保国主持。
       陈保国处长首先介绍了与会的产业教授和学院的领导,并宣读了学院首批产业教授聘任名单。产业教授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马炘院长、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综合办薛银刚主任、常州市江边污水处理厂吕贞厂长等产业教授先后发表受聘感言。他们表示,受聘为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产业教授是荣誉但更多的是责任。在聘期内,将尽快融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配合二级学院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教师培养、产教融合等工作,深度推动所在企业成为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科研、实习及创新实践基地,相互借力,精准合作,实现双方共赢。
       与会的二级学院领导纷纷表示,产业教授的加盟为学院的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联盟平台构建等方面带来更多的机遇,今后将与产业教授紧密联系,配备助手,努力在卓越人才培养、无人机学院、检验检测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
       洪霄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关于产业教授的管理政策,并希望二级学院与产业教授在卓越人才培养、实验实训设备更新换代、前沿技术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层次、高水平的合作,实现学院和企业的发展“同频共振”。
       随后,吴访升院长分别与各位产业教授签署了聘任协议,并颁发了聘书。
       最后,吴访升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教授受聘入校表示欢迎。他讲道,“产业教授”这个桥梁可以更好地推进学院和企业间的合作,通过共建产教平台、合作开展科研项目、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工作,进一步促进产业链、教育链、创新链的有机融合。希望各二级学院与产业教授深度沟通,制定科学、精准的年度工作计划和聘期工作计划,建立定期会诊制度,真正落实产教融合机制,充分发挥产业教授的领军人才作用。各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积极配合,进一步完善学院和产业教授协同发展、同频共振机制,构建精细化、人文化的服务体系,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为各位教授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有力支持。希望校企双方以产业教授为桥梁和纽带,打通政产学研合作渠道,形成优势互补,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人事处 王彩霞/文 宣传部 周悦/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3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