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个海外分校在缅甸曼德勒挂牌
日期:2020-08-10 15:00: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93

       近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缅甸曼德勒分校挂牌仪式在缅中友好职业技术学院福庆校区顺利举行,这是我院与曼德勒缅中友好协会深入合作四年来的又一丰硕成果,也是缅中友好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之后首个国际合作项目,更是我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拓展国际化办学方向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仪式开始之前,缅中友好职业技术学院副董事长兼福庆学校董事长黄鹏飞、福庆学校副董事长高振岩、曼德勒缅中友协副主席兼福庆学校校长李祖清等在集思阁会议室与我院访缅代表团举行座谈。黄鹏飞董事长在欢迎致辞中介绍了缅中友好职业技术学院主校区的建设进展情况,展示了近年来福庆学校在“新三教”(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方面取得的各项成就,同时表达了与中国高等院校继续开展密切合作的美好愿望。我院代表团团长、学院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管卫东回顾了2015年以来与缅方在职教领域的交流合作历程,介绍了53名缅甸学历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实习就业情况,同时希望以此次曼德勒分校挂牌为契机,全面推进与缅方在留学生培养、技能培训、校企合作以及人文交流等多领域的合作进程,努力使之成为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合作的重要合作伙伴和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海外品牌输出基地。
       挂牌仪式后,我院代表团与福庆学校、中国有色达贡镍矿有限公司、中国海螺水泥缅甸公司代表举行四方会谈。校企各方就如何落实不久前获批的江苏省外国留学生“优才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分别对招生专业及人数、人才培养方案、企业奖学金等事项一一对接,并确定了各自职责分工和阶段工作进程表。作为曼德勒分校挂牌后的首个国际合作项目,校企四方代表集体表态,一定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高效的工作效率推动优才计划,将高等职业教育助力中企央企“走出去”真正落到实处。此外,学院代表团还代表常州市“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分别与缅北中华商会、缅甸“一带一路”仰光商会、曼德勒金多堰慈善总会等多个侨社团体在教育、科技、经贸、文化等多个合作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探讨。(国际交流学院 管卫东 文/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39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