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上海景格签署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08-10 15:00:0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05
    5月22日上午,我院与上海景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战略协议,双方达成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合作意向。景格职业教育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唐东平、教务处处长李东升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上海景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郑玉宇、项目经理王健及景格职业教育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王俊和我院院长吴访升、副院长洪霄及人事处、教务处、校企合作办、发展规划处、装饰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吴访升院长代表学院对上海景格十多年来专注职业教育、植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培养给予了赞赏。他指出,与景格这样的职业教育领域领军企业合作,是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有关职业教育“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方针的一个有力举措,携手企业共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之路,可以实现校企双方的共同进步与成长,提升学院服务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提高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和影响力;在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教师职教能力提升、职业教学课程资源建设、实验实训环境与条件营造等方面与景格合作,一能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二能协作共赢、互惠互利。校企双方合作既要高标准谋划发展目标,又要抓好项目实施方案,加强组织工作,希望双方合作在培育有服务意识、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方面形成特色,到一定阶段能够进行职业教育课程、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的模式输出。 郑玉宇总裁表达了和学院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校企合作的信心和愿景,他表示和学院的合作一定会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开展下去,校企双方通过整合资源,形成相互支撑和促进的协作格局,精诚合作,将项目打造成职业教育技术课程建设、师资与人才培养模式输出典范。唐东平副院长对合作协议及第一阶段的合作如何实施进行了解读:学院和景格第一阶段的合作将以成立课程研发中心为起点,由景格课程专家、企业技术专家、学院专业教师、优秀学徒多方共同组成课程资源研发团队,开展数字媒体相关专业的课程资源建设;同时,开展一系列的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以教师能力提升带动课程资源建设水平提高,借助课程研发中心构建职业教育技术研究机构本地化服务基础平台;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将基于数字化课程资源开发,派遣符合条件的学生(教师)到景格实习(挂职锻炼),以企业师带徒的方式组织学生和教师完成数字化课程资源开发,提高学徒的数字媒体技术开发能力、项目能力和职业素养,提升教师的课设能力和带徒能力,并适时形成学院课程开发、人才培养等标准。
    签约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同与会人员参观了学院地下工程中心、巴哈汽车实训基地,考察了景格职业教育技术研究院常工程分院课程研发中心待建办公区。(教务处 雷学平 文/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40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