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与我院师生共叙学生成长与发展
日期:2020-08-10 15:00:0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05

    近日,大学生活动中心205视听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由学院学生发展中心举办的“学生发展交流会”正在这里举行,中国著名人口学专家、北京大学人口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乔晓春作为特邀嘉宾担纲此次活动的主讲。我院来自学生会、国旗班和各二级学院近100名师生们聚精会神、仔细聆听着一个与成长、发展有关的励志故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欧汉生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 
    交流会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学工处张雪华处长担任交流会的现场主持人,以访谈节目的方式与乔教授共同探讨学生成长与发展的话题。乔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与求学历程:从当年懵懂的下乡知识青年到恢复高考后的大学生,从普通大学的毕业生到人民大学的研究生、博士生,从一名安稳的国家机关公职人员毅然辞职到美国做博士后研究,再到现在的北大教授,一路奋斗,一路收获。乔教授用自身的故事激励在座的同学们:梦想的路上遇到挫折在所难免,但挫折能坚毅人的性格,使我们人生的路更加宽敞,攀登梦想的阶梯更加顺畅。特别是乔教授一句“你们也可以进北大!”以及为同学们制定的一张清晰的路线图更是让现场的同学和老师们深受鼓舞。 
    访谈中,欧汉生副书记也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教育事业谈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对学院近年来学生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2017届毕业生质量报告的相关数据,对在场的师生提出殷切的希望。他希望老师们要勇于担当起教育事业的崇高使命和责任,担当起学校高水平建设发展的历史重任,真正成为同学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知心人;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光阴,奋发图强,让自己在实践增长才干,在奋斗中实现梦想,要以乔教授的成长、成才最终走向成功的励志故事激励自己,不要妄自菲薄。 
    交流会上,乔教授与现场同学们就学业困惑、如何合理规划未来、人生发展核心要素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乔教授的培训学员、来自澳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博士生和研究生也被现场气氛所感染,一起参加了分享。最后,乔教授对我院良好的校园风气和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我院学子要不断奋斗、迎难而上、追逐梦想。(学工处 陈小霞 文/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40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