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巴玛大学伯明翰分校首席教授易能君博士莅临我院讲学
日期:2020-08-10 14:59:5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02

    6月22日下午,美国阿拉巴玛大学伯明翰分校(University of Alabama Birmingham)首席教授(Endowed Professor),当今知名的华人生物统计学家易能君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研讨,基础部王亚民教授主持报告。 
    易能君博士作题为《高维数据分析贝叶斯分析方法》报告。易教授首先从理论和应用角度介绍了贝叶斯统计学的基本理论框架,随后,易教授介绍了贝叶斯统计学理论在机器学习,高维数据分析领域的最新进展。贝叶斯方法不仅是重要的数学理论方法,更是频率学派理论的重要补充,贝叶斯方法在工业、人工智能、互联网、药物研发等诸多领域发挥重要的作用。最后,易教授跟与各会人员讨论了贝叶斯理论的主流研究的方向,特别在大数据分析领域研究热点,并与部分老师讨论和可能的合作研究方向。 
    学术报告前,洪霄副院长热情接待了易能君博士,并向他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情况,科技处、基础部有关负责人陪同接待。(基础科学部 王亚民/文  承越(记者团)宋佩桦(学生)/摄 ) 


 

核发:admin 点击数:40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