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暑期赴台湾研学团圆满完成研学活动
日期:2020-08-10 14:59:5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12

    7月15日,我院暑期赴台研学学生团顺利返校,圆满完成为期一周的赴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研学交流活动。 
    短短的一周时间,我院师生亲身感受到了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注重个人发展的先进育人理念、活泼的课堂教学方式,深入了解了台湾大学生的学习方式、生活方式。在课堂上,我院师生通过讲座、小组讨论、参观调研等方式,多方位、多角度进行了学习。其中,朝阳科技大学教师通过开展劳作教育与服务学习专题讲座,让研学团的学生们受益匪浅。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与我院有着相似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爱校情怀;该校的品德教育推广活动,以集中开展、全员参与的方式进行,与我院推行文明礼貌实践教育活动异曲同工;在“三创”教育的学习环节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紧张而热烈。学习之外,大家还参观了“老树根”魔法木工坊等新创和文创企业,现场体验台湾大学生的创业实践活动。 
    在学习过程中,学院赴台教师除了做好在台研学学生的管理工作外,他们也深入了解、学习了朝阳科技大学关于学生事务管理等工作的理念和做法,探讨两岸学生管理、育人理念等问题。研习期间,赴台交流的师生还深刻感受了台湾的风土人情。台湾同胞彬彬有礼、温和谦恭的个人形象和爱护环境、团结合作的良好人品修养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赴台研学团的学生,均经过二级学院层层选拔而来,选拔对象包含学习、竞赛、双创、实践、修身等各个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他们从前期选拔面试、课程准备到赴台期间认真投入的学习,都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阳光自信的精神风采。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赴台研习既开拓了自己的视野、亲身体验了台湾教育,又结识了青年朋友、领略了宝岛的风土人情,更加激发了大家今后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 回校后,研学团将组建宣讲团,通过微信、宣讲会等形式,将自己在台湾的所见、所学、所感,传递给更多的工程学子。(学工处陈小霞/文 伍岳 唐印昊(记者团)/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4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