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职业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使用培训在我院举行
日期:2020-08-10 14:59:5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11

    7月16日,2018年中等职业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使用培训在我院图文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24个地区,81个单位的省级诊改专委会负责人、试点学校平台负责人、技术人员共102人参与培训。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杨应崧,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发展处石范锋,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平台组副组长何锡涛,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陈燕群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王毅主持。 
    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发展处石范锋作开班动员。他以党的十九大为切入点,介绍状态数据工作的来源、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同时向各中职院校提出要求,克服惯性思维,激发工作动力;建立系统化数据采集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大数据分析与研判;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 
    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杨应崧作《以诊改为动力 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主题报告。他从“诊改对信息化建设的要求”“诊改与新工业时代的关系”“以诊改促院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展开,阐释诊改8大核心理念,强调诊改必须坚持促发展与保底线相结合的原则,必须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针对信息化建设共性问题提出对策,一是明确智能化校园构建目标;二是建立“元数据中心”,实现技术、数据、业务融合;三是以服务师生员工为宗旨,坚持“应用驱动”;四是将网络信息技术融入教学与管理,促管理模式、工作方式、教学形态、办学形态的转变。 
    培训期间,专委会委员、平台组副组长何锡涛作《适应诊改需求 建好校本数据管理系统》专题讲座,陈燕群委员作《状态数据管理与分析应用》专题讲座,上海市贸易学校胡笑冰介绍《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运用实践》,专委会中职组成员李晓红进行《2018版中职平台数据字段项解析》。讲授过后,学员们就各自学校状态数据采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进行提问,专家们给予详细解答。 
    7月17日上午,我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刘振华讲解《学院数据中心建设与应用》,全体学员进行上机操作。(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学院 盖茹  丁晨迪(学生)/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41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