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走出去”国际合作办学新模式——我院携手中企共建中柬亚龙丝路学院
日期:2020-08-10 14:59:5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15

    近日,在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我院与柬埔寨柏威库萨马克理工学院、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柬埔寨柏威库萨马克理工学院共建柬埔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旨在开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与中柬文化交流活动。 
    学院副院长洪霄、柬埔寨柏威库萨马克理工学院校长Mr. Taing Yoeun、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权代表中柬校企三方签署了协议,标志着我院国际合作办学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根据协议,中柬校企三方将在柬埔寨柏威库萨马克理工学院建立柬埔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由柬方提供场地等基本办学条件并负责在柬埔寨的项目宣传、合作专业招生及管理。我院负责提供现代化的教育理念、教学管理方法、职业标准、教学模式、合作办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派遣合作专业教师赴丝路学院进行授课并接收柬埔寨柏威库萨马克理工学院师生来华研修和留学。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为丝路学院提供部分教育设备、软资源、技术培训认证服务并接收柬埔寨柏威库萨马克理工学院师生到亚龙集团参加培训、实践或实习。 
    今后五年,中柬校企三方将根据“一带一路”倡议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力把丝路学院建设成为两国示范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业教育、技能培训的办学机构和研究机构,为促进中柬两国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和文化交流培养高质量的专门人才。(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学院 王树春 文/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41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