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使用培训在我院举行
日期:2020-08-10 14:59:5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07

    8月27日,2018年第三期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使用培训在我院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市地区,117家院校单位的平台工作负责人、技术人员共184人参与培训。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发展处杨剑静,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何锡涛、樊至光、张晞出席开班仪式。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王毅主持仪式。 
    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发展处杨剑静作开班动员。她对状态数据工作的开展背景、作用发挥及各高职院校如何进行状态数据采集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强调,各高职院校应做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 
    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平台组副组长何锡涛作《适应诊改需求 优化数据管理系统》专题讲座。他对平台建设的发展态势作简要介绍,并详述了平台在升级中的要素即基础建设、系统模式、数据运行、数据属性、数据处理、数据应用。他指出,应通过第一把手亲抓、树立先进理念、着力推进常态化来把握平台升级中的关键。 
    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平台组副组长樊至光作《服务“诊改”的数据平台规划与建设思考》专题讲座。他指出,数据平台建设的两大任务在于“校本状态数据平台”的创建与“国家状态数据平台”的应用。他提出,平台建设的基本思路在于以软环境建设为主、以系统软件互通互联为主、以规则高度融合为主、以数据综合应用为主。 
    全国诊改专委会平台组专家张晞介绍《服务于“诊改”的高职院校智能校园建设》。全国诊改专委会平台组成员叶剑芯讲解《2018年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网络版使用》。 
    全体学员进行上机操作。(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学院盖茹/文 丁晨迪(学生)/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40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