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创新中国•“一带一路”产教融合创新国际高峰论坛
日期:2020-08-10 14:59:5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10

    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国际化办学理念,有效整合国内外行业、企业及职业教育资源,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无缝对接,服务“走出去”中企,校企协作共育国际化人才,学院高质量发展大会系列活动--创新中国?‘一带一路’产教融合创新国际高峰论坛于12月15日下午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大使DR. KARUNASENA KODITUWAKKU先生、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国际友好学校代表、外国商会协会代表、长三角地区近110家企业代表以及学院领导等近200名中外嘉宾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由科技日报社、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主办,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常州市科学技术局、常州市“一带一路”研究院协办。 
    论坛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光文主持,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大使 卡鲁纳赛纳?科迪图瓦库先生、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王书华所长、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分别致辞。斯里兰卡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斯里兰卡一直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参与者,越来越多的斯里兰卡青年学生选择到中国留学深造,中资企业也不断地走进斯里兰卡进行投资,希望中斯两国能够在经贸、教育以及其它领域能够有更深更广泛的合作。王成斌副厅长表示,作为与经济发展联系最为紧密的一种教育类型,职业教育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肩负重要使命。一直以来,我们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国际发展援助中的作用,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同时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中外双边、多边人文交流中的作用,不断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相知相亲。他希望学院能够构建整合资源平台,带动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整体水平。主动应对世界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挑战,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培养国际化人才。张耀钢副主席表示常州作为长三角地区重要城市和开放型经济较发达地区,工业配套齐全,产业基础良好,开放条件优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校方、企业以及外国嘉宾能够无缝对接,校企携手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借助我院国际资源平台,积极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经贸、教育以及人文等方面交流与合作。 
    中外嘉宾主旨发言阶段由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继权董事长主持。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秘书长、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介绍了德国职业技术教育的传统经验和先导价值,澳大利亚南澳职业技术学院全球战略发展业务高级主Aaron Rigano介绍了澳大利亚“TAFE”体系下的校企协同创新育人经验,德中企业家联合会监事会总裁张铁军从德国企业的创新潜力分析了未来两国产学研合作的机会,红豆集团品牌文化部部长、柬埔寨王国西港特区公司董事钱文华分享了红豆在柬埔寨打造“西港特区”的成果,驻苏某军事院校留学生作主题为“‘一带一路’助推汉语进老挝”主旨发言,精彩的演讲不时激起场下的阵阵掌声。
圆桌会谈阶段,各二级学院及合作企业代表分别与外国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三方在经贸合作、教育及文化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今后会根据会谈内容共同努力尽快促成合作项目落地。 
    论坛上,我院与缅甸曼德勒福庆学校海外分校合作项目、与柬埔寨柏威库萨马克理工学院、马德旺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同时还举行了科技日报创新中国APP“创新苏南”频道上线仪式,科技日报社“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授牌仪式。 (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学院 王树春/文 新闻中心 唐印昊(学生)徐乃尚(学生)/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41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