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科煜宸等单位来校进行产学研合作洽谈
日期:2020-08-10 14:59:4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12

南京中科煜宸等单位来校进行产学研合作洽谈 


        7月2日,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万人计划”人才邢飞博士,北京工业大学激光工程研究所副院长吴世凯,西门子公司华东区经理叶昱冬一行6人莅临我校交流校企合作。学校科技发展部部长薛叙明、教学工作部部长陈保国、科技部副部长刘文斌、智造学院副院长姜泽东以及智造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洽谈。
        洽谈会上,邢飞博士首先介绍了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的发展背景、技术优势、生产案例、未来展望。中科煜宸有限公司马岳经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科煜宸集团近几年在激光加工领域的人才培养计划,并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共同致力于“工业4.0”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吴世凯院长详细向我校参会人员介绍了激光焊接、激光增材、激光复合焊接等领域的发展现状,并着重强调这些领域高职人才的缺失和不足,希望能与学校一道致力于上述领域的高职人才培养。
        薛叙明部长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相关政策和合作方式。教学部陈保国部长介绍了我校焊接专业和激光领域课程、师资等方面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在“中国制造2025”环境下取得的突破与成绩,希望双方在激光加工领域高职人才培养上加深合作,实现校企双赢。随后双方就校企沟通渠道、学校为企业输送人才、企业为学校提供实习岗位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广泛的共识。
        会后,邢博士一行参观了智能焊接实训基地,并就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与焊接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科技发展部  刘文斌)

核发:admin 点击数:4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