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技术转移中心岗位职责
日期:2020-08-10 14:56:0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78

    为推进“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增强我院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规范管理和高效运作,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岗位要求
1.能够认真学习国家、省、市科技优惠政策,熟悉各级科技行政部门的职责,以便有针对性为企业服务。
2.能够深入生产一线,熟悉生产流程,向企业技术专家学习,了解企业现有技术水平在同行业上的位次及技术需求。
3.能够熟知本校的科技资源信息、学科方向、研究队伍、科技成果。
4.能够向学校提供企业技术需求、技术难题、企业重大活动信息、企业重大成果信息,依托学校科技资源,向企业提供学校智力支持。
5.能够掌握科技项目文书的撰写方法。
二、岗位职责
1.推广科研成果。对我校现有的相关专家及科研成果进行推介,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
2.开展科技咨询服务。紧密联系企业生产实际,主动开展技术咨询服务,及时了解和解决企业遇到的技术问题,积极寻求产学研合作的结合点与增长点。
3.开发科研项目。根据企业生产需求,组织科研攻关,对生产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或前景广阔的项目开展重点攻关,促进产学研合作。
4.解决企业技术难题。结合学科建设方向,促成具有生产应用型的科技成果(如鉴定、专利、论文等)。
5.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根据乡镇或企业的实际需求,筹建工程技术中心或重点实验室。
三、目标任务
1.针对企业技术需求,共同申请高层次科技项目,拓展纵向科技项目申报渠道。
2.解决企业技术实际难题,形成横向项目,签订技术合同,促进到账经费稳步增长。
3.整合校企现有科技资源,合作申报高层次科技成果奖。
4.从产学研合作带动人才交流培养,学校为企业员工提供培训,企业为学生提供实训场所。
引导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不断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有效途径和模式。
四、管理考核
    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完善政策措施和管理办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产学研活动的健康有序发展。
    本办法由技术转移中心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技术转移中心
                                 二○一五年一月十日

核发:admin 点击数:478 收藏本页
分享到